惰性气体氖(约稿请私信)

是个懒人,可以喊我Ne,惰性气体氖
乙女头子,绝不发刀,发刀自裁
假期接稿中,有点小贵,谨慎一点jpg.
评论打赏摩多摩多,都有看,不一定回(?)评论打赏越多更新越快
更新速度无保证,质量第一
我完全代入党,别来找我吵架

【火影忍者乙女向】在木叶基建的那些日子(番外1—1)

ooc预警

禁止 二改商用 抄袭融梗 未经允许的转载

你=屏幕前可爱的你和老子,代入向

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存活设定)/千手扉间/千手柱间(特别注明此处拆官配

这是一个乌托邦式的if线的日常向,恋爱大于基建,很多地方逻辑不通,一切为嫖为迫害,“你”普通人设定

【一觉醒来你们火影都四代目了?】


到了午休的时间了。刚刚吃饱了饭的你安详地拿出以前从千手柱间手底下搜刮来的丑萌丑萌的蘑菇小毯子,瘫在了火影办公室的沙发上。别问,问就是火影办公室的沙发最舒服。

“剩下的文件帮你放到你办公室去了哦,姐姐。”宇智波泉奈抱着从千手柱间的办公桌上整理出来的一大摞文书,看着把自己化成一滩的你无奈地笑道,“千手扉间让我和你说今天下午的课取消了,我今晚可能要加班,晚上哥哥要巡逻,今天你下班让柱间大哥送你回去?”

你随意地应了一声,然后安详地闭上眼睛,“有事叫我哦。”

宇智波泉奈应了好。你开始睡觉。你这一觉睡得很舒服,直接到自然醒的那一种。等你开始伸展身体的时候,你注意到办公室里多了一个有点眼生的金发男性,正瞪大着那双很是清澈的湛蓝色的眸子看着你。

啊,可能是新来的?

“新来的吗?文件放火影的桌上就可以啦。”你打了个哈欠,擦了擦眼睛。千手柱间可能跑到哪里去玩了,一会通知一下警卫队,让尽职尽责的保安大队头头宇智波斑去把人抓回来就可以。

你看清楚了呆愣在你面前的年轻男性。金色的偏长的炸毛,戴着木叶的护额,一双湛蓝色的眼睛此刻正眼巴巴地看着你。他的五官很清秀,看上去非常亲切,此刻脸上带了些纠结的神色,似乎在努力辨认着什么,想说些什么,但是又犹豫着没有说出口。

你好声好气地问他发生什么事情了。青年沉默地盯着你看了一会,随后轻轻地开口,像是生怕吓到你了一样,“请问您是?”

虽然木叶应该没有人会不认识你,但是也不排除是刚来投靠木叶的年轻忍者,所以你没感到奇怪,自然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面前的青年神色古怪了起来。

这时你突然发现了不对劲。虽然这个地方和火影办公室相似,但是也仅仅局限于布局上,大多数的摆设看上去都很奇怪,肯定不是火影办公室应有的。而面前的这位青年,他的衣服看上去好像,好像…火影袍。

什么情况,难道你睡觉的期间,终于有人受不了千手柱间当这个村长,并且成功起义了吗。

“你是这样,”面前的青年似乎想通了什么东西,开口道,“初代的,门外顾问小姐…女士?”

是这样没错,但是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青年看出了你的疑惑,笑得有些勉强地挠了挠脑袋,“呃…我呢,是四代目火影?如果您是真的初代的门外顾问女士,或许,出了什么问题?”

“我叫做波风水门。”

开什么玩笑,不会是什么敌人在玩你吧。而且一般人怎么会这样轻易就接受自己的办公室里多出一个貌似是穿越时空的人的现实的啊!太可疑了!你伸手去摸千手扉间给你的吊坠。里面还有一发木遁呢,看看这个人到底干嘛,实在不行就立刻摔碎吊坠。

自称是波风水门的青年注意到了你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举起双手往后退了一步,“木遁查克拉,目前已知的能够使用木遁的只有初代火影,我是依据这个来辨别您的身份的。”

“或许,您认识日斩老师?”波风水门小心翼翼地说,但是似乎在警惕着什么一样紧紧盯着着你,“猿飞日斩。”

你眼睛亮了起来。有认识的人那可要心安一点了,而且面前这位年轻的火影应该是有考虑到可以让以前见过你的人来辨认你的真实性——太可靠了!无比靠谱!如果是真的未来的话,有这样的火影木叶的未来一片光明啊!

似乎是注意到你的态度逐渐平稳了下来,波风水门也放松下来,有些抱歉地说道,“我现在去找老师,不过出于安全考虑,需要控制住您,我再叫一个人来陪着您可以吗?”

你点了点头。他的理由很充分,考虑得很周到,反正有危险你可以随时开千手柱间给你留的木遁,他这样也可以避免冒犯到你。得到了你的同意后,青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好的,您稍等。卡卡西。”他似乎叫了两个人的名字,你的旁边顿时多了个戴着面具的身影。被称作卡卡西的忍者看上去不大,也就是少年的模样,单膝跪地,安静地等待着波风水门下达命令。

“让他陪着您聊聊天可以吗?”波风水门转头问你。

“可以摘面具说话吗。”你问道。

“那您得问他愿不愿意了。”波风水门挠了挠自己的脸,眉眼弯弯的,“嘛,卡卡西,在我回来之前,麻烦你保护好这位了。”

“是。”

波风水门离开了。你坐在沙发上好奇地看向有些乖巧地站在你旁边的少年。你戳了戳小孩。

“…您希望的话。”卡卡西在你的反复骚扰下,摘下了面具。

咦!是白发美少年!

还是颓系的!

“我是旗木卡卡西,隶属于暗部。”旗木卡卡西一板一眼地回答道,但是你感觉他应该也对你感觉蛮好奇的,一直有若有若无地看你。但是暗部是什么东西。

“暗部是直属于火影的武装力量。”旗木卡卡西为你解释道,“从二代目开始有的。”

“二代目是谁呀?“

“千手扉间大人。”

你点了点头,“三代目呢?”

“是猿飞日斩大人。”

这倒是没想到。

还没等到你接着追问别的事情,波风水门回来了。旗木卡卡西立刻戴回了面具,在你的旁边战得笔直。波风水门的身后跟着四位老人,你并没有看到你记忆里上蹿下跳的小猴子。

“日斩老师。”

你望向那看上去头发都要掉完的老人家,感觉世界观受到了冲击。猿飞日斩震撼地上下打量着你,手上的烟斗都掉在了地上。

另一位看上去很阴沉的老人家也在看着你——这个你就认出来了,别问,问就是下巴上是香菇太有辨别度了。

“和我印象里的初代顾问是一样的。”香菇爷爷这样说道。

“没错了,那个串吊坠的绳子上就是老师的查克拉。”一位老太太开口道,随后跑到你的面前,伸出手激动地拉住你的手,“顾问姐姐!我是小春啊!”

等等,小春,这声“姐姐”是真的不兴叫的啊!

“不行!我还不确定你们是不是真的!”你急急忙忙地往后缩。

猿飞日斩表情微妙地看着你,然后露出了和蔼的笑容。你感觉你要灵魂出窍了。

“那请问您要我们怎么证明呢?”最后一个一直没出声的老人家这样问道。行吧,神态上认出来了,是水户门炎。

猿飞日斩一副胸有成竹地样子,“我来证明吧。绝对是绝无仅有的。”你谨慎地看着他。

“师母!”你感觉恍惚之间,好像有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重叠在了一起。完了,DNA动了。

“师母说过要和老师生六个——”

快住嘴啊!你难道没看见旁边的波风水门的表情越来越精彩了吗!给好不容易来了一趟的初代传奇顾问留点面子吧!

总之一阵鸡飞狗跳之后,你们坐了下来慢慢理清楚发生了什么。大概也就是你一不小心睡觉睡到七八十年后,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按照千手扉间的学生们的记忆来说,你在以前并没有什么突然一下失踪的案例,而是一直和最初的建村者一同为木叶贡献出了一生,是当之无愧的传奇事人物——这一段来自木叶编年史,也是木叶孩子们的课本上都会介绍的一段话。

你好尴尬,你想和编写教材的人一决雌雄。但是编写教材好像是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一起做的。你并不会认为自己打得过他们两个人,更何况现在这个时间,他们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年了,去挖别人坟的事情你还是不会去做的,因为太损了。

转寝小春和志村团藏都像他们之前所说的那样,继任了门外顾问的职位,这让你感到无比欣慰。下意识想要去摸摸小孩的头,但是看到面前仿佛可以当你的爷爷奶奶一样的两位曾经的师弟师妹,你若无其事地收回了手。

“嗯,说不定再睡一觉就回去了?”波风水门笑道。面对着你这样一位对他而言就是活在历史中的人物,还可以这么泰然自若,你对这位四代目火影的观感越发好了,“不过就算回不去,我们这里也会安排好您的一切,请您不必担心。”

真是的,你看着面前笑得温柔而纯粹的四代目火影,再一次感慨这届火影怎么那么优秀啊,千手柱间快点多学着点。

木叶,未来可期!

“既然来都来了,要不要看看木叶近些年的发展?”猿飞日斩说道,看上去非常骄傲,也说到点子上了。你很赞成这个提议。

志村团藏有些阴恻恻地开口了,不过甚至见过他小时候练手里剑自己打到自己的你并不会对此感到害怕,甚至感觉很喜感。倒不如说在座的所有老人家,在你的印象里都是忍者学校刚刚毕业的小瓜娃子罢了。

“初代顾问到来的事情,闹出去会引起不必要的骚动。我们几个老人家还是不要凑热闹,让四代火影派人保护好她就行了。根部也会让人跟着的。”

“您说得对。”波风水门真是好脾气。虽然志村团藏说的没有错,安排也都很妥当,但是在有火影在场的情况下,直接自顾自地安排好了一切,会显得有些出格了。但是波风水门完全没有和他计较的意思,而是笑着对你说道,“您的名下应该是有两套房产,街区的那一套在您的遗嘱中直接被上交村子了,另外一套在宇智波族地,一直都是闲置的。直接动用那里会引起不必要的注意,所以最好是另外安排地方。不过若是您真的很希望去自己的家里,我们也是有不引起别人注意的办法的。一切都遵从您的意愿吧。”

四代目火影,你真好。那么就让可靠的前辈帮你一把吧!

你露出灿烂的笑容,暂时还没有回复波风水门,而是把和蔼可亲的目光移向了已经有发展成为烂香菇的趋势的志村团藏。你先是让波风水门把这代宇智波和千手的族长一会喊来,然后伸出手拍了拍志村团藏的肩膀,笑盈盈的。

“团藏,我们借一步说话。”

志村团藏挣扎了一下,还是出于对你的尊敬选择了让根部的忍者不要跟着,这让你很满意。

等到宇智波富岳刚刚听完波风水门的奇幻讲解,世界观被重塑,心情复杂而又雀跃地来到火影办公室的时候,就只看见了捧着茶杯笑呵呵的你,还有在你的面前低下头,阴暗地承认着自己的错误的志村团藏。

波风水门愣了一下。回过神来和你委婉地解释了千手一族几乎没有后代留下的事实。你哽住了,但是也没多品头论足,而是看向了这位宇智波族的族长。

宇智波富岳倒是没有大惊小怪,很规矩地向你问好之后也没有过度地打量你,而是静静地等着你告诉他你找他的理由。但是实际上你并没有什么理由,只是突然想见一下宇智波家的后辈。

反正没什么大事了,你让几位已经年迈的高层们自便,然后开始随意地和波风水门还有宇智波富岳聊天。倒也没指望多听多少历史什么的,毕竟按照他们的说法,没有什么需要改变的,现在的木叶已经很好了。两位大忙人陪你瞎耗着也说不过去,你表示可以自己逛逛木叶村,至于住宿问题,完全可以怎么方便怎么来,反正也不太可能回不去。

然而就这个问题,两位年轻的领导者陷入了谜一般的争执。

“宇智波族地内的那处房产本就属于初代顾问,您需要可以随时收拾出来,我可以保证绝对不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宇智波富岳这样说,“如果愿意的话,您也可以直接住在我的家中,想必我的妻子会很开心。”

“…可恶啊,真是这样的话,玖辛奈肯定也会很欢迎她啊。您可是玖辛奈最崇拜的人物了。”波风水门回复道。

“她与宇智波家关系一直都密切。”宇智波富岳不赞同,“所以这种情况下,宇智波向她提供支持绝对是理所应当的。”

“我作为火影,向曾经为村子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初代顾问表达自己的敬意,所以她在木叶滞留的期间的问题由我负责,也没有什么不妥吧?”

只可惜波风水门不姓千手,如果是千手家的,那就可以更名正言顺的给你提供住宿了。不过多养一个人又什么好抢的啊!

最后是交给宇智波富岳负责了。别问,问就是波风水门不姓千手,不过波风水门为自己的妻子争取到了下午陪你逛木叶的机会,因为他们交谈的时候,一个漂亮的红色长发的女忍元气满满地冲进了火影办公室。红色头发,漩涡一族嘛。

“水门——呃,抱歉,打扰到你们说话了吗?”大概这样。

你感觉你这辈子都忘不了漩涡玖辛奈听到波风水门亲口承认你的身份的那一刻,眼睛亮起来的样子。本就长得美丽而明艳的女忍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盯着你看,你感觉她再看下去,你就要想办法撬波风水门的墙角,不顾道德底线了。

“啊啊…嗯!交给我吧!我会负责照顾好顾问小姐的一切的!”漩涡玖辛奈看上去干劲满满,“那今天鸣人放学你去接哦水门?”

“波风鸣人,是我的孩子。”波风水门笑着回答你,“嗯?您想要去看看忍者学校吗?”

“啊,那正好,等到时间差不多了,我带您一起去吧!”

可恶,这对夫妻也太闪亮了。

然后你突然想起来很早之前开始就一直被遗忘的,站在旁边的旗木卡卡西。或许是注意到了你的目光,青年在很努力地思考要不要避开你的目光。

漩涡玖辛奈笑着拍了拍旗木卡卡西,“卡卡西一起吧!”

旗木卡卡西看向波风水门,四代目火影当然是很自然地点了点头,“跟着一起去吧。”

你首先冲向了书店,然后看着你不知道从什么犄角旮旯里掏出来的《初代顾问情感史~与四位传说级忍者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你感觉自己的脑袋要爆炸了。

“您没事吧?”旗木卡卡西看你的脸色不太好,有些迟疑地问道。

漩涡玖辛奈笑道,“哎呀呀,这本我看过哦!嘛,这种书都是图个乐子的,不过蛮劲爆的。顺带一提!我是坚定不移的初代火影党!”

或许某种意义上来说,木叶人喜欢调侃你的感情史这回事绝对是一种薪火相传的传统。

“我是宇智波兄弟党。”旗木卡卡西很平淡地补充,边说边点了点头,“宇智波泉奈和宇智波斑。”

好家伙,竟然还三人行,真是小瞧你们了,木叶忍者。

算了,买一本。

你又拿出了一本《初代顾问语录:你必须知道书一百条行为准则》。你翻开了第一页,上面赫然写着:我的爱人是木叶。

…行吧,还是纪实文学。

买一本。

你再看向另外一本《死遁回建村:顾问小姐想要我告白》。这是什么你的过激梦男文学吗。

买一本。

《重生之后我拥有了最强写轮眼并且让顾问小姐成功姓宇智波》又是什么怪东西,买一本。

等等,那个无比香艳的封面是什么东西!什么,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高尺度同人本!

买一本。

《宇智波之兄弟禁忌之恋》…光听名字就好劲爆哦,现在的忍者真是开放得不得了啊。

买一本。

不久后,旗木卡卡西看见你搜刮来的几乎堆成山的轻小说陷入了沉思。倒不是钱的问题,主要是给你看这些东西,到时候要怎么和老师交代的问题。

啊,算了,不想了。旗木卡卡西悄悄地给自己拿了本《亲热天堂》。他只需要负责提东西肯定就没有大问题了,实在提不动不是还有跟着一起来的根忍嘛。

反正顾问小姐这么做一定有她的深意吧。


彩蛋是,《初代顾问的情史~与四位传说级忍者不得不说的二三事》简介和节选,以及一些评价

 

 

 

评论(29)

热度(74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