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性气体氖(约稿请私信)

是个懒人,可以喊我Ne,惰性气体氖
乙女头子,绝不发刀,发刀自裁
假期接稿中,有点小贵,谨慎一点jpg.
评论打赏摩多摩多,都有看,不一定回(?)评论打赏越多更新越快
更新速度无保证,质量第一
我完全代入党,别来找我吵架

【火影忍者乙女向】在木叶基建的那些日子(10)

ooc预警

禁止 二改商用 抄袭融梗 未经允许的转载

你=屏幕前可爱的你和老子,代入向

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存活设定)/千手扉间/千手柱间(特别注明此处拆官配

这是一个乌托邦式的if线的日常向,恋爱大于基建,很多地方逻辑不通,一切为嫖为迫害,“你”普通人设定


“火影大人有没有把村子治理好的经验可以分享呢?”

“要听顾问小姐的话!”

丢大人了。你脸上带着得体的笑容,仿佛并没有听到刚刚旁边的人说了什么,悄悄地把手放到他的腰上去狠狠拧了一下。

然而千手柱间还是不愧是千手柱间,在这种情况下仍然可以保持爽朗的笑容,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和别的忍村派来友好交流的忍者们交谈。

“您那些话说得没有意义啊!您又不会把那位借给我们。”

千手柱间大惊失色,立刻把你挡在身后,你人麻了,“什么,你们想偷我的门外顾问吗!”

被安抚了情绪的初代火影还是有些警惕,本想再说些什么,却被你制止。你拉住千手柱间,“村长喝水,别说了。”

然后你就看到千手族族长,毫无自觉地把你的杯子拿了起来,然后往自己的嘴里灌了一口水,腮帮子鼓了起来。他是真的没意识到那杯水你喝过,那就就算了,但是真的有必要连下嘴的地方都是一样的吗!

你决定把这个事情烂在心里,谁都不告诉。只要你不说,肯定不会有人注意到。

后来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回顾这段采访的时候,十分难得地达成了“果然啊柱间大哥绝对是笨蛋吧”的共识。希望人没事吧。

你正在和千手扉间一起研究千手柱间生出来的蘑菇和普通的蘑菇之间的区别。千手扉间对这种奇怪的问题本来并不感兴趣,但是抱着“可以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的心态允许了你的研究,并愿意陪着你做一些辅助性质的工作。你用来研究的千手柱间蘑菇全部都是现场现摘,非常新鲜的,而拿来对照的普通蘑菇是从集市上买的。

说不定你以后会成为一个蘑菇学家。千手扉间对你的想法不予评价。而千手柱间极力支持你。

所以说真的不要乱吃蘑菇啊。

你有些心虚地看着面前被你迫害刚刚吃下了大概不能吃的蘑菇,但是此刻还在乐呵呵地朝你笑的千手柱间。

你是真的只是去单纯煮了个蘑菇汤,出于尊重让千手柱间先喝了一碗,但是千手柱间慢吞吞地喝完那一碗,你才惊觉自己好像放错了蘑菇。某种致幻效果的蘑菇好像被你扔了进去,量还不小。

你戳了戳千手柱间,眼巴巴地瞅着他。千手柱间看上去还蛮正常的,看到你的动作之后还不解地眨了眨他无辜的狗狗眼。

你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致幻效果本来就不是什么可以直接一眼看出问题来的,再加上作为千手家的忍者,体质比一般人好上很多,所以最终到底会怎么样还有待观察。万一就没事呢。

千手柱间很正常地继续苦哈哈地处理公文。你看了一眼批好的公文,和千手柱间之前的风格一样,字迹工整,逻辑清晰,没有胡言乱语,好得很。看来是对千手柱间没有什么影响了。

大概。直到这一秒钟之前。

“顾问小姐。”千手柱间正襟危坐。你看着他严肃的样子,也端坐好,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我有一些无论如何都必须要知道答案的事情,希望听一听你的想法。”千手柱间盯着你看。

你点了点头,“您说。”

“苹果和蘑菇可以结婚吗?”

你的表情逐渐呆滞了起来。

“你可以去问问苹果和蘑菇。”你谨慎地回答道。

趁着千手柱间去找苹果和蘑菇的空档,你迅速地开始呼叫千手扉间。千手扉间对你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无奈,但是同时又为自己大哥幻觉条件下问出来的问题而感到无法理解。第二天清醒过来的千手柱间在听说自己昨天干的事情之后,陷入了沉思。

“柱间,你在想什么?”一般路过的宇智波斑问道。

“我在想苹果和蘑菇能不能结婚。”千手柱间深沉地回答道。

然后你就得到了好多的苹果和蘑菇。你决定放弃研究蘑菇了。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一起的合作下,任务分配制度和忍者等级的问题被非常周全地安排好了。由于你对忍者的认知过于有限,所以只能够给他们大概的意见雏形,真正落实到位还是他们两个一起负责。忍者分为上忍,中忍和下忍。下忍只要通过了忍者学校的毕业考试就可以了,中忍的晋升需要一个大型的考试,按照千手扉间的想法,需要所有忍村一起合作参与,在所有忍村中一起限定名额。至于上忍,那就是各村自己考察了。

按照不同的等级,可以接到不同的任务。任务又按照难易分为好几类,任务包括了各种逗猫遛狗,打扫卫生,扶老太太过马路,之类的。原本最开始你没有很喜欢发布任务,找劳动力的,但是某一天在痛苦地打扫着整个办公室的时候,一般路过的宇智波火核边跑来给你搭把手,边问道,“为什么不直接发布任务,找一些下忍来做呢?”

你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最开始只是一些搬运,打扫之类的工作,但后来连找不到的发夹都会懒得自己找,发布个任务直接到时候去拿就好。千手柱间给你发的工资使你非常富裕,你直接每次任务的酬金都让负责这块事务的宇智波火核直接从你的账户里拿。感觉人生突然一下就轻松了很多呢!你这样想着。

然后这就出现了一些你从未设想过的结果。

“啊?您不知道,您的任务十有八九其实都是,扉间老师完成的,还没有拿酬金的吗…”

转寝小春表情非常微妙地看着已经完完全全懵掉了的你。

宇智波镜歪了歪脑袋,安慰般地拍了拍你的背,“老师大概是感觉没必要告诉你吧。不过每一次任务完成的忍者的姓名都会被登记的啊,您没看过?”

只是单纯感觉没必要看啦…怪不得每一次任务几乎一发出去,半天之内就可以完成啊!

“你们凑在一起在聊什么?”千手扉间走了过来,“不要偷懒,小春,我教你的忍术再去练习几次,还有不熟悉或者不懂的地方就问,镜,一会直接和猴子或者团藏实战一次看看。”

“好。”转寝小春和宇智波镜乖巧地应下了,从你的旁边散开。你眼巴巴地看向千手扉间。

“扉老师——”

“怎么…你别抱太紧了。”

你把脑袋抬起来,小心翼翼地试探了一下你发布的任务的问题。

“哪来的人有空给你干那些麻烦事,下次有事要帮忙直接和我说。”千手扉间叹了口气,敲了一下你的脑袋,“还有,别老是乱丢发夹头绳什么的了。找起来很麻烦。我办公桌抽屉里还被你扔进去了几个,下次记得自己收拾好。”

才不要。有人会帮忙收拾干嘛要自己收拾。全堆到千手扉间的办公桌上去,嘿嘿。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小机灵鬼,提议要搞个被称为“火影岩”的东西,把历代的火影的大脸雕起来。你感觉这是可以的,也没太在意,既然千手柱间也想要的话,那给他雕个也无可厚非。

然后你眯起眼睛看向忍者们雕出来的类人型生物,拍了拍站在旁边的千手扉间,伸出手指向那形状古怪的岩石,“看不清啦。”

千手扉间瞥了你一眼,或许是意识到了你今天穿的是裙子,原本一直以来都是用拎小猫崽子的手法提溜着你走的千手扉间,这次是让你安安稳稳地被抱了起来。

“抓稳,不要乱动。”

你停下了伸手去擦千手扉间脸上的三条杠杠的动作,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千手扉间两三下跳向火影岩,但是你突然感觉一阵微妙的风吹过,肩膀上被一股巧妙的力摁向了另一个方向,等你再反应过来的时候,你睁开眼睛看到的不再是千手扉间那白得发光的刺猬头,而是胡乱拍着你的脸的黑亮的长发,以及千手柱间看上去无辜而且不聪明的笑脸。

“大哥!你在干什么啊!”

身后传来了千手扉间的怒吼。千手柱间好像完全没有感受到自己弟弟的愤怒,还是乐呵呵的。

“哈哈,扉间,反应太慢了——”

其实主要是千手柱间的行为太出人意料了吧!千手扉间就算发现了他来了也不会认为他会从自己的手上把人抢走啊!

你扒拉着千手柱间的脖子,直起身子往后看,朝千手扉间挥挥手,“扉老师,我还活着啦!”

“谁问你了啊!你别掉下去了!”

“犹豫就会败北啦扉间!”千手柱间得意洋洋地抱着你向前狂奔,还在屋檐上上蹿下跳的,完全偏离了你想要去火影岩的航线。你的脸皱了起来,拍了拍还在快乐地笑着的村长的脸。

“嗯?火影岩?哦!你要去看那个啊,那我们走吧。”一下不注意,就被自己的弟弟逮了个正着,然后遭受了来自欧豆豆的教育铁拳的千手柱间,如此说道。

这叫做果断就会白给。

“不像吗?我感觉这个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的帅气啊!”

你看了看千手柱间,再看了看火影岩,再看了看刚刚从旁边路过的,不知道是谁家的圆嘟嘟呆愣愣的忍犬,最后再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千手柱间。

眼睛圆圆,深黑色闪着水润的光泽,眼角无辜地下垂,看向你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弯下腰,亮晶晶的眼睛弯弯地看向你,好像在说着“夸夸我吧,快点夸夸我,然后我就会开心地扑向你哦”。

果然,是完完全全的犬系。每当这种时候,你就会意识到为什么宇智波斑总是无法拒绝千手柱间了。因为连早已练就铁石心肠的你,在这种时候都会忍不住夸夸他,如他所愿,然后在他的飞扑下痛并快乐地挣扎着。

你心里面一直都很明白,人活着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要珍爱生命,不要轻易作死——可是宇智波斑他毫无防备地在你的旁边撑着脑袋睡着了耶。

你伸出手撩起宇智波斑的刘海,把自己的发夹拿下来,给他把刘海夹了起来,然后拿起笔。

嘿嘿,给宇智波家的大爷脸上画乌龟,史无前例的伟大举动。

你笑得傻兮兮地凑近宇智波斑的脸,开始给他画点好东西。原本在旁边看文件的宇智波泉奈注意到了你的动作,有些微妙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兄长。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还是没有说出口,也凑到了你的旁边,开始看着你创作。宇智波家乖巧的二当家从最开始的有点感觉不太好了束手束脚,到后面的觉醒了一些奇怪的小恶魔的属性,开始和你商议怎么画会更好看。

“那里画上去一点…呃?”

你拙劣的手法让你差点把笔塞进宇智波斑的嘴里,还好宇智波泉奈及时拉住了你的手。于是宇智波泉奈干脆拉着你的手画了。

然后宇智波斑睁开了眼睛。

哦呼,完蛋了,千手扉间白养你这么白白胖胖了,你今天可能就要交待在这里了。

“哎?哥哥没睡着吗?”宇智波泉奈眸子弯弯的,语气有些夸张,像是在幸灾乐祸,又好像是意有所指一样。说好的兄控呢!

“…泉奈,别闹。”宇智波斑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地跳。

宇智波斑看向你。你举起了手里的凶器,决定直接投降。

“我错了,您也画我罢。”你正在试图诚恳地认错。

“这就是你脸上画宇智波族徽的原因?”千手扉间表情微妙地看着脸上被宇智波斑画上了宇智波家族徽,还在坚强地批着文件的你。这里没有颜料,就算是宇智波族徽都只有黑色的线条勾了两下,所以在你的脸上效果很是离谱。但是反正又不会有别的人看到,丑一点没什么关系。

千手扉间伸出手抬起你的下巴,示意你乖乖仰起脑袋来,他帮你把脸上已经干了的墨迹擦干净。

常年握武器的忍者的手掌多少都要更粗砺一些,不过因为特意放轻了力度,所以你也没有什么感觉不舒服,很乖巧地等他解决。

“你就有那么笨?”千手扉间冷不丁地开口,很嫌弃的说道,“宇智波斑那种人,可能会在你在他旁边光明正大动手动脚的时候,还没法醒过来?要是他有那么迟钝,早就死在战场上了。想要他命的人还少?”

你大惊失色,“他装睡逗我玩?”

千手扉间恨铁不成钢。

最近来村里的别的村的忍者可多了,总是可以看到新鲜面孔还是让你很开心的。你和千手桃华约好这天下午工作少,做完了之后就去快乐逛街,看看帅气的外村忍者。你先解决了,于是先站在了新开的丸子点门口,开始纠结今天要给宇智波斑带什么点心。

“小姑娘生得俊俏啊,哪家的孩子啊?”在你纠结的时候,卖团子的老奶奶乐呵呵地问你。

“我家的!我家的门外顾问。”千手柱间从你的旁边钻了出来,乐呵呵地说道,“婆婆好!”

“哎,哎。少族长啊。”

“婆婆,不是少族长,已经族长啦!而且我现在是火影哎。”

你拉了拉千手柱间的袖子。

“哦,桃华临时接了任务,拜托我和你说要爽约了,说下一次会请你吃饭。”千手柱间笑道,“婆婆是千手家的成员啦。”

你点了点脑袋,在你和千手柱间反复掰扯下,婆婆给你们弄出了蘑菇形状的团子,希望宇智波斑吃得下去吧。

“婆婆是千手家的成员啦。记性不太好,所以一直以为我还是少族长,明明我已经当族长好多年了。”千手柱间帮你拎着东西,走回火影楼,“但即使是这样,婆婆也是唯一的一直以来,从我还没发掘出木遁天赋,就开始支持我的和平想法的人。”

”所以我很感谢婆婆。”千手柱间说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转过头看向你,“我以前第一次在南贺川偷偷见你之后,就把想要让你来帮我家那个村子的想法告诉婆婆啦。虽然婆婆可能忘记了,但是我还记得,当时婆婆对我说,‘那好啊,让我看看她吧。’原本打算再过一段时间再带你去见婆婆的,那是婆婆的女儿的店,婆婆只是去帮忙的,今天能碰到了真是太巧了。”

“嘿嘿,不会婆婆的话如果记得到,肯定是对你说‘少族长给你添麻烦了’之类的。”

“接下来的日子…还要继续麻烦你啦!”千手柱间停下脚步,弯下腰,把自己的额头靠在你的额头上。突如其来的靠近让你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了,那种温暖而清新的气息笼罩了你,弄得你的大脑轰的一声巨响,你瞪大了眼睛,缓缓地红了脸。

“千手柱间就麻烦你了啦——”

为什么要说那么容易让人误会的话啦!


彩蛋是:忍法·弟弟们变成正太之术(1)




评论(33)

热度(67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